0天空的距离

(phayo)平淡却真

颖宝的兔子:

老套得不能再老套的故事情节了,看文吧!


幼儿园时期:


“pha哥哥,等等我。”pha露出不悦的表情,却始终没回头等等他身后那个刚尿床的小屁孩子。(你自己也还是个小屁孩啊。)


只听到咚的一下,然后就是哇哇大哭的声音,pha知道这小屁孩准是又摔了。本想一走了之,可想到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自己的妈妈为此克扣了自己的零花钱,一想利害关系,pha还是回了头。




小小的yo揉着通红的双眼还在原地抽泣着,恍惚间有个阴影挡在了自己的面前。抬头看去,yo像看到了救命稻草般,哭的更凶了。


“pha哥哥,好疼啊,呜呜呜。”


“你不哭,我今晚就让你跟我一起睡。”


这句话犹如良药,yo立马就止住了眼泪,下一秒就破涕为笑。


“要跟pha哥哥睡,yo不哭了。”乖巧的从地上爬了起来,yo扯了扯pha的衣袖。


“pha哥哥,我们回家吧。”脸上虽然还带着些泪痕,可是pha不知道为什么,感觉这样的小yo还挺可爱的。


“呃。”


一直到家,yo都拉着pha的袖子紧紧的跟在后面,别看他年纪小,可是他心里明白,pha哥哥很温柔呢,不然pha哥哥现在的脚步怎么慢了许多呢。




yo跟pha是楼上邻居的关系,因为yo的父母经常出差,再加上两家家长熟识,所以很多时候yo都是住在pha的家里的。yo有许多小伙伴,不知道为何就是独爱他的pha哥哥,还总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不管pha如何嫌弃,他都锲而不舍。时间久了,pha也就习惯了。




此刻躺在床上的两个小人儿理应应该进入梦乡了,可pha却还是迟迟没有睡着。要问为什么,还不是小yo的睡觉习惯太差了,一条腿伸在pha的腿上,让他动弹不得。就连嘴巴呢,也不老实,还在那说着梦话。感觉大腿有点麻木的pha想把yo的大腿给移开,这还没动呢,yo一个反手打在了pha的脖子上,害得他差点喘不过气。脸色不悦的pha伸出了小手想回击的时候,却听到小yo在那迷迷糊糊的说着梦话。


“pha哥哥最好了。”


一句话瞬间让pha的心软了下来,先记着,以后要还的。




小学时期:


“pha哥哥,你可以教我数学吗?”


“上课干嘛不认真听讲,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那好吧。”yo委屈的撅着小嘴向着自己的课桌走去,这才没几步呢,就被身后的人叫住了。


“等下,就数学吗?”


“恩恩,就数学不会,太难了。”


yo知道pha这样说肯定就是变相的答应自己了,小眼睛扑闪扑闪眨个不停。


“就一次。”


“嗯,pha哥哥最好了。”


开心的朝着pha奔去,pha结结实实的抱了个满怀,这小屁孩好像又长高了点。




说好的一次可是结果呢。


“pha哥哥,嘻嘻。”


“数学又不会了?”


“哇,pha哥哥真聪明,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




“那个pha哥哥。”


“记住,真的最后一次了。”




“停,作业拿来吧。”




最后的最后,pha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要帮yo做作业啊,而这个笨蛋却在他面前荡着小脚吃薯片。




高中时期:


“pha,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女生红着脸把手里的情书递到了pha的面前,而这一幕恰巧被yo给撞了个正着。不知道为什么yo就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然后他就做了件他自认为很爷们的事。


“那个同学,老师说了,不可以早恋。”




说完在女生诧异的目光下,把pha给拉走了,还是拉着手走的。pha从头到尾完全是蒙的,虽然知道很多女生会经常看他,但是被表白还真的是第一次。当时的自己还没想好说什么,就被yo给拉走了。看着紧握的两只手,pha觉得怪怪的,可是意外的不讨厌。


直到被拉到无人的地方,yo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pha的手。




“pha哥哥,我是不是很棒啊,老师说不能早恋的,我可是救了你唉,被老师发现就不好了。”yo自顾自的说着,可是这个理由自己也说服不了自己,或许是心虚吧,说着说着yo就背过了身,眼睛也不敢直视pha。


“嗯。”


空气中若有若无的暧昧气息渐渐飘散开来,两个人一个挠挠头,一个玩玩手指,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那,我先回教室了。”


“一起。”




“唉,你看,这两个人怎么同手同脚都一样的。”


来自周围同学的官方吐槽。




大学时期:


“pha学长好啊。”


“yo学弟也好啊。”


互相打过招呼,幼稚的两人相视一笑,兜兜转转,幼儿园到大学,两个人总能在一个学校。或许是缘分吧,但只有两个人知道,为了在一个学校,两个人都付出了多少。


如今的两人都成熟了不少,当年幼稚的小屁孩子都成为了帅气的阳光大男孩。追的人不少,可是两个人却破天荒的都没有恋爱过,美名曰不能早恋。




这天的周末,yo像进自己房间一样习以为常的进了pha的房间,倒头就往pha的被子里钻。


“喂,你洗澡没啊,这样就进我被子了。”


“尿你床上都没嫌弃过我呢,现在嫌脏啊,晚了。”


yo探出个脑袋,可能是真的累了吧,眼睛自始至终都是闭着的。


“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


“你好啰嗦,小时候你还不是这样的。”




说完这句yo就再也没有出声了,均匀的呼吸声传来,pha知道yo是真的睡着了。鬼使神差的,pha轻轻的来到了床边,看着睡梦中的yo,pha突然很想吻他。不是第一次了,很多次,看着这红红的唇,pha很想尝尝到底是什么味道的,会跟yo身上的奶香味一样嘛。




从高中那次牵手,pha就知道自己是对yo有感觉的,而那么多年对他的宠溺放纵,顷刻间也有了理由。趁着yo睡着之际,pha才能贪婪的尽情看个够。想过表白,可是他最后还是退缩了。


“yo,如果你也喜欢我该多啊。”情不自禁的把心里话说了出来,pha如释重负的笑了。




然而下一秒,本应睡着的人儿却睁开了眼睛,像是想要确定pha话语的真假,yo眼睛直直的盯着他看。心一瞬间的颤抖,罢了,不想再躲藏了,pha勇敢的迎向了yo的目光。深情的对望过后,yo笑了。


“傻瓜,我等这一句话等了很久了。”


埋进pha的怀里,尽情吮吸着对方身上的味道,青梅竹马的爱情,真好。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