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空的距离

陷入爱情之时系列 篇三

小棉袄:


关于吵架

Ming酒量不错,虽然算不上千杯不醉,但至少不会才喝几瓶就神智不清乱说醉话。之前跟朋友一起的时候,他也曾经傲视群雄,成为最后清醒的少数者之一。

但酒量再好也架不住心里烦闷和被好事者有意的灌酒。

他跟Kit吵架了。

也不能算是吵架,就他和Kit平时的相处模式,他无论如何也不会跟Kit生气,那人偶尔的炸毛,Ming也当是情侣之间的小情绪一样乐在其中。

可是这次,他是真的有点生Kit的气。

事情的起因又因为他那个阴魂不散的前女友,本来只是朋友之间正常的互相问候,但被Kit听去却带上了点别的意味。

那家伙一开始不想表现出生气的样子,只是安静地听Ming和她的交谈,后来慢慢有点坐不住了,Ming看到他的反应觉得好玩,还故意延长了通话时间想逗逗他。

Ming跟前女友早就断了干净,对方也已经有了要开始新恋情的趋势,所以他压根没把这件事当回事,但在Kit眼里,这种态度却从另一方面证明了Ming根本就还在和前女友藕断丝连,就像他们两个人还没有确定关系的时候,在车里听到Ming和前女友的通话,语气和内容和现在差不了多少,就是因为Ming暧昧不清,一定程度上也纵容了前女友的骄纵任性。

Kit的想法很简单,前女友这种生物在上一段感情结束之后就应该彻底从生活中消失,不应该存在什么逢年过节有事没事互相联系的情况,只要还有联系,就总让人有不好的联想。

Kit藏不住心事,生气了就会表现得很明显,但他又嘴硬地不想承认自己吃醋,Ming一向恶趣味,还准备利用这个机会逗逗恋人,可话还没说几句,他就敏锐地感觉到Kit是真的生气了。

后来想想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当下话赶话,两个人都说了一些不代表真心的蠢话,Kit气Ming不好好处理和前女友的关系,Ming偏偏钻牛角尖觉得Kit不信任自己,话不投机,两个人不欢而散。

本来是打算约着一起吃晚饭的,现在吵了架,谁也不愿拉下脸做和稀泥的那一方,Ming索性找了一帮高中同学去酒吧喝酒散心。

好久没见又加上状态不佳输了几轮游戏,Ming啤酒混着洋酒不一会就喝得有点迷糊,他是有分寸的人,深知再喝就要误事,所以不动声色地摆出一副已经醉得不行的模样,想以此来逃过接下来的惩罚。同学们信以为真,开始张罗着找人送他回家,Ming本来打算自己回去算了,可等他站起身的时候才发现高估了自己,他比自己想象中的更醉一些,没到神智不清的程度,但确实也没有独自回去的能力,所以他任凭同学们拿走了他的手机,朦朦胧胧中他听到同学们七嘴八舌嚷嚷着什么快捷键。

他迷迷糊糊地用手托着下巴,酒吧天花板的灯光此刻看着很是刺眼。

快捷键的话,是Kit的号码吧。



Kit从Ming同学的手里接过脚步已经有点浮软的他的时候,没忍住偷偷在那人腰侧掐了一记。

他刚刚洗好澡,头发都没有来得及擦就接到了电话,当下只能湿着头发急急忙忙地往过赶。

要是生病了就怪你!Kit忿忿地想道。

被掐的Ming只是哼了一声,没有别的反应,看来真的醉得不清。

Kit向他的同学道了谢,费力地把Ming的胳膊挂在自己脖子上,搂住他的腰半拉半拽地往外走。

别看Ming看起来消瘦,其实一身的毽子肉,还没走到酒吧门口,Kit就感觉自己出了一身的汗。得,这澡算是白洗了。

他来之前还是有点生气的,可刚一进门就听那些同学说什么快捷键的事情,Kit这才知道Ming把自己的号码放到了快捷键一号的位置,直按就能拨通。

“哇你一定是他很看重的人吧,”那一群同学中有人说,“跟他同学那么多年也没见他把谁的号码放到快捷键的位置。”

Kit强迫自己别露出太得意的笑容。

等明天他酒醒了找个借口和好算了,看在他那么乖的份上。Kit费劲地一边把Ming往自己身上揽一边左顾右盼寻找自己的车。

拼死拼活总算是把Ming弄进车,刚喘了口气准备发动车子,突然被一把抓住了手,他转头去看,靠在坐垫上的Ming即使是喝得脸通红也还在朝自己露出微笑,手指不断摩挲着手背,像是在示好,再联想到两人上午没头没脑的争吵,Kit突然想说点什么。




Ming手脚用不上力气不代表脑子也成了一团浆糊,他一说话就头晕,于是索性闭上嘴,Kit把他弄出酒吧那乌烟瘴气的坏境,一闻到新鲜的空气他就感觉自己好多了,只是这机会太难得,他想要多享受一会Kit的服务,所以才一动不动任由Kit把自己拽进车里。

头靠在汽车坐垫上,看着Kit给自己系上安全带,调整座椅的时候能看到他脖颈后面细密的汗珠,想着Kit肯定是一接到电话就马不停蹄地赶过来,Ming瞬间觉得上午跟他吵架的自己无比幼稚,一个没忍住,伸手握住了他要发动车子的手。

一时之间车子里安静下来,Kit也不急着发动车子了,安安静静地任凭Ming握着自己的手。

车子没有开窗户,空气也不流通,就在Ming觉得自己又开始头晕的时候,Kit突然开口说话了。

“其实有的时候我也特别没有安全感,虽然当初是你追的我,现在在外人看来也是你付出得多些,好像比我更上心这段感情,但我无时无刻都在担心,”Kit转过头去看他,“我脾气不好,说话也不讨人喜欢,你会不会某天突然厌倦了我转身就走呢?要是你走了,我又该怎么办?”

Ming张张口,但又不知道该说什么,Kit的话像是掀起巨浪的大海,一个浪头过来,嘴里全是咸苦的后味。

Kit大概是当他醉得厉害,自己说了什么他第二天也不一定记得,才统统坦率地说出来,“你之前有过那么多任女朋友,情话说得流畅又真挚,只是我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你是对着我这个人说的,还是对着谁都能说的出来,我挺害怕的,我怕陷得太深,最后结束得太难看。”

Kit把他的手握进掌心里,低下头咬了咬嘴唇,再抬起头看着还在愣神的Ming,鼻子一酸,声音都不自觉带上了点哭腔,“唉,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Ming Kwan,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可能比我想象中还要喜欢。”

他从来没对别人说过,那些内心偶尔的脆弱与犹豫,这次借着Ming的醉酒,仗着他第二天清醒了也记不得的由头,Kit想让自己说出来轻松一些。

Kit说完之后又沉默了一会,才放开Ming的手,像是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地启动了车子。

Ming一言不发一直到了公寓楼底下,Kit停好车解下安全带,刚准备去解Ming的,这个时候Ming一把拉住他的手臂,把他整个人拽进怀里。

Kit被吓了一跳,这哪里像是喝醉的人啊,手劲大得惊人,脖颈处的气息也是热烫。

“我好高兴,”Ming在他耳边说,“你说你喜欢我。”

Kit这才知道Ming把那段话从头到尾都听了个真切,他根本没有那么醉,整个人又羞又气,挣扎道,“你听错了,我才不喜欢你。”

Ming笑着放开他,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好,你不喜欢我,可我特别特别喜欢你,我喜欢你偶尔的坏脾气,也喜欢你被我逗逗之后的炸毛,最重要的是你什么我都喜欢,我说的那些情话都是发自内心的,只说给你一个人听的,不是对谁都可以,从始至终只有你。”

Ming这才知道,在这段感情里,患得患失没有安全感的不只是他一个人。Kit也曾在他看不见的角落偷偷担心过焦虑过,只是这样想着,Ming的心都开始痛了起来,他微微扬起头,在Kit鼻尖落下轻柔的吻。

Kit愣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捂住鼻子的瞬间,连脖子都红了起来。

Ming笑得很是温柔,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接着说道,“你不要担心,也不要害怕,我哪里都不去,我会带你回家。”

听到这句话的Kit停止了动作,温顺地靠在他怀里,嘟囔道,“回哪个家啊,我可没有答应要和你住一起。”

“......再说话我就亲你了啊。”



*****


下次更新是一篇少奶奶追少爷的小甜饼,请不喜欢的姑娘们避雷XD





评论

热度(4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