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空的距离

【KA】砥砺前行 BY雨定尘

雨定尘v:

 温馨提示:全文比较长,细腻情感向,心理活动多,所以比较精心空闲的时候食用更加


手动BGM:心中的秘密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是我想带给大家的关于our sky的故事




KA砥砺前行


文/雨定尘


 


Chapter.1


 


“为什么骗我?你不是说你没考上吗?”


kongphop刚打开房间门,包还没放下,便传来arthit的冷言冷语。他板着一张脸,脸色实在算不上好看,见kongphop进门都没正眼看他一眼。


kongphop僵了僵身体,放下包,低着头缓缓走到桌边,像个等待训骂的做错事的孩子。arthit抱着手臂坐着,把一叠纸狠狠甩在了桌上,kongphop当然知道,这是自己的成绩单。


kongphop盯着这叠纸,眼神闪躲了一阵,叹了一口气,坐在了arthit对面的椅子上。


arthit故意扭头看窗外,他的眼眶还有些发红,还没从白天知道这件事的震惊中缓过来。他起伏胸膛努力深呼吸着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用尽可能冷静的声音对kongphop说:“我们不是一年前就商量好了吗?”


kongphop保持沉默。


一年前两人就这个问题已经经过了激烈的讨论才终于达成一致,kongphop虽然舍不得离学长那么远,但是那个学校的经济学专业的确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甚至在刚进大学的时候就在搜集资料了解,学长也非常支持他深造,知道毕业前有一次机会可以奖学金进修的时候,arthit掏出了以前所有的书和笔记,帮kongphop辅导。


这一年kongphop几乎都没什么时间睡觉,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做课题,arthit也跟着忙碌,一些他和kongphop商量着都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会带到公司利用休息时间继续研究,也帮kongphop去咨询自己以前的导师。


Plame总是戏称arthit这是亲手培养了一颗“好白菜”,还迫不及待把人送走,arthit只是笑笑,他有不安,但是他没时间考虑这些,他只想帮助kongphop得到最好的,他的这些小辛苦和kongphop的未来比起来无足轻重。


正是因为这一年来,他是和kongphop一起奋斗的,所以他最清楚kongphop是什么水准,当他看过网上出来的试题后,他不相信kongphop会落榜,他怀疑是批卷的问题,甚至再次回学校和校方纠缠,最后才得到了真正的成绩单。


kongphop小心翼翼地抬眼看着学长,抿紧了嘴唇,一声不吭。


“……说话。”arthit仿佛用光了全身力气,只能发出气音。


又是良久的沉默后,kongphop终于张开了嘴唇,道:“M和May分手了。”


Arthit颇为惊讶地瞪圆了眼睛,侧头轻眨了几下,终于消化了这个消息,当他意识到这件事和kongphop撒谎这件事有何联系后,一时慌乱,眼神闪躲着竟有些不知所措,眼底细小的泪光因为眨眼而渗出。


两个人一时都没了话,小房间里出奇安静。


“我问M是谁提的分手,他告诉我是他们两个人和平商量下来的结果。”kongphop眼睛失神地看着桌面,平静地说:“M那个傻白甜的大个子,我一直以为May和他分手的话,他一定会嚎啕大哭,你能想象吗?他跟我说这件事的时候,不可思议的平静……”


kongphop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望着arthit说:“他们一直都不太好,M和我打过很多次电话,从一开始频繁的语音视频到后来一个月联系一次,猜忌、怀疑占据了他们之间的距离,没有背叛,但是他们就是……坚持不下去了……M告诉我他们都很累……很累……用尽所有力气在维持这段关系……他们已经尽力了……”


“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arthit话都有些说不清。


“我看过你的手机。”kongphop不再小心翼翼,他用炙热而爱怜的眼神看着面前的爱人,“我知道你在网上搜什么。”


arthit用眼睛瞪着kongphop,他有些生气他翻自己的手机,但这不是事情的关键。


“让爱人不安,这不是一个合格的男朋友应该做的。P’Arthit,在国内我一样可以读书,我不想去没有你的地方,我不想我们走到M和May那一步。”kongphop语速飞快,立场坚定得犹如身处一场辩论赛,他坚信自己的决定,他在陈述无可厚非的内容。


“所以你就想轻易放弃我们一年来的努力?放弃你来之不易的机会?”arthit咬牙切齿地站在kongphop面前,“这次只是伪造成绩单给我,要是M再早一步告诉你,你是不是要故意考砸?”


kongphop仰着脸,一如最初顶撞教头时那么倔强,坚定地答道:“是。”


“啪!”的一声,arthit把桌上所有成绩单迎面砸在了kongphop脸上。


“懦夫!”


arthit痛心又愤怒,太阳穴凸凸直跳,吼道:“你以为自己在做什么感人肺腑的牺牲吗?你现在还是个学生,等你走上社会,你还想为我放弃什么?家庭?前途?家族事业?”


“我不是小孩子,我仔细考虑过了!”kongphop也忍不住放到了声音,紧紧抓住学长的双手激动道:“这些……都没有你重要,我知道什么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我在做正确的选择。”


arthit失望地把手臂从konghop手里抽出来,冷冷道:“现在的你觉得这是正确的,未来的你呢?你怎么保证你不会后悔?”


kongphop追握住arthit的手,再次被他挣脱,arthit说:“除了我,你还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我知道你有多适合这个领域,我知道你的父母为你已经托了很多的关系,他们更想把你送去美国,但是你选择了中国。”


提到父母kongphop的神色有些动摇,他真的很久没有考虑过父母的期望和付出了。


人一生的组成不是只有爱情,除了爱情之外还有很多很重要的东西,家人、理想和如何去实现理想。退一万步来说,万一,arthit想万一他和kongphop走不到最后,他不希望kongphop回忆起以前的恋人时,只记得为了这个人放弃过很多,放弃本科转专业的计划、放弃在家实习的机会、放弃留学深造的远大前途,arthit不敢保证到那一天kongphop会不会后悔,更加年长的他始终想给kongphop留条后路。


kongphop说自己是他唯一的太阳,那么太阳应该照亮前程,而不是成为绊脚石,倘若有一天他们之间的感情成为了束缚……


arthit深吸了一口气,泪珠子终于忍不住顺着低垂的睫毛一颗一颗接连不断地落下,哽咽却不容拒绝道:“我不许你不去,如果你要担心以后我们走他们的老路,那不如我现在就和你分手,让你专心出去学习。”


“P’Arthit……你说什么……”


kongphop用忽闪的眼睛看着arthit,不敢置信他说出来的词汇,他最怕这个词,这两个字足够让他的天塌下来,让他的世界如同失去太阳般灰暗。


说出这绝情二字的人却似乎伤得更重,泪珠如同断了线的珠子,低着头,把脸埋进手掌中,浑圆饱满的一颗一颗滴落在桌上,晕进桌布里,晕出一小片深色。


这一年,两人都很累很累,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两个人的神经如同绷紧的弦,已经拉扯到了极限而发出悲鸣。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们不再无话不谈,他们都戴起了伪装的面具。


arthit知道kongphop学习很辛苦,更知道他万分不想离开自己,但是kongphop总是笑着跟他说不累,强撑着笑颜说一些插科打诨的话逗自己开心,说他到那边会好好学习的,说学长少了自己照顾也要好好吃饭哦,不能有别人哦,arthit只是点头。他知道自己的面具也戴得太久了,他不敢在kongphop面前表现出一丝不舍,他大大咧咧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呵,少了你这个小鬼我能过得更舒服,没人跟我抢床了。”


他不敢在kongphop面前落泪,只敢在背后、在卫生间、在夜深人静时默默哽咽,他害怕kongphop看到他的泪水,害怕自己的不舍只会给kongphop带来压力,害怕kongphop会为了他连努力都不去努力。


他怕kongphop考不上,他害怕kongphop得不到他应得的,他又害怕kongphop能考上,他害怕kongphop自此远离他的人生,arthit总是因为更年长而操心更多更多,他害怕的东西太多,这令他长久地无法安眠,强装冷静和坚强。


kongphop在努力,自己也在努力,他们每分每秒都在工作、学习,他们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睡觉、没有时间交流,但是arthit不明白的是他们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在推远对方,把对方推出自己的生活圈,为此,不懈努力。


多少次他觉得再也无法忍耐这种如履薄冰的生活,大哭一场之后,洗把脸,打碎牙齿往下吞,继续坚持下去。两个伪装坚强的人,彼此欺骗对方,不敢展露自己一点点的脆弱,仿佛任何一点胆怯都足以让这层薄冰支离破碎。


这令他们万分痛苦,但理智让他们必须打起精神为了让他们痛苦的根源而努力,一步又一步地迈向日历上被红笔圈出来的终极目标,那一天是解脱,那一天也是末日。


生活总是让人身不由己,没有人一生都一帆风顺,成人的世界,那些令你害怕的、令你痛苦的,你无法逃避,只能直面它,甚至需要靠近它。


分开的想法不是第一次出现在arthit的脑中,他为自己产生了这样的想法而感到愧疚,一次又一次用忙碌来冲淡这个想法,他怎么可能舍得放开这个人呢?至少……至少他要陪到kongphop不再需要他的那一天,待雄鹰能够展翅高飞,他愿意送他远去,而现在雏鹰迟迟不愿远飞,自拔羽毛假装飞不起来,arthit只能忍痛推他一把。                                                                       


“我说,我们还是分开一段时间吧,kongphop。”


“一段时间是多久?明天?明天你能原谅我吗?”kongphop着急地追问,但是arthit没有回答,他更加着急了,“对不起,对不起……P’Arthit,我不该骗你,我再也不会了……再也不敢了……”


arthit憋红了眼睛,一言不发。kongphop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决绝的样子,他开始后悔,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事,他愿意用任何东西来交换回到过去的机会,去阻止一切会导致现在这个局面的诱因,但是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接受!”kongphop的眼睛也红了,他像一只即将被丢弃的丧犬,忿忿不平地低吼着,“我不接受单方面的分手。暖暖,我再也不去想M和May的事了,好不好?我们一定不会像他们一样,我们的话……一定能坚持下去的……”


“如果……知道结局注定是不好的……你还会走下去吗?”


arthit低着头说话,kongphop看见一颗漂亮的泪珠顺着他高挺好看的鼻梁往下滑,他想要伸手,却又怕惊扰了这个此刻犹如玻璃做的人儿,他才知道为什么人说爱是想碰触又收回的手。


“我们所担心的事,什么都还没发生,你怎么知道我们不行?”kongphop终于也忍不住这个氛围,泪水争先恐后地从通红的眼眶里溢出来,他实在不想在学长面前哭得像个孩子,又立马用袖子抹去。


“就算……就算我知道早晚有分手的一天……”提到那两个字的时候kongphop的心又抽搐了一下,“我也会过好每一天,早上叫醒你,给你做饭,一天比一天更爱你,我会更加珍惜能够爱你的每一分每一秒,直到最后一天。”


arthit抽泣着发出压抑的声音,瘦削的肩膀耸动得似乎再也难以承受,他左右闪躲着,尽量把自己的脸埋低,掩藏自己的眼泪似乎已经成了习惯。


“Arthit学长……”kongphop心疼地抬起arthit的下巴,想让他直视自己的眼睛。


kongphop想帮学长擦眼泪,想把他搂进怀里,但当他看到学长的表情时,他什么都没有做。


现在这张脸实在不能夸好看,不是什么梨花带雨、泫然欲泣,他哭得鼻头通红,五官都痛苦地皱起,好几道泪水在苍白的脸上肆意横流,但即使如此,arthit仍死咬着嘴唇抑制自己的声音,发白的嘴唇只有牙印处泛着血色,他在努力压抑自己的哭声和抽泣。


什么时候起,在自己面前,学长连哭都不敢哭了呢?他又如同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蜗牛,把自己所有的心情和悲伤都藏在壳里,不敢袒露自己真实的感情,因为太过在乎而更加恐惧。


现在的自己,还有资格为学长擦眼泪吗?


他为什么不愿意诚实地与自己分享他的心情,诉说他的不舍?为什么他不愿意在自己面前放声大哭,扑进自己张开的怀抱?为什么学长不再无理取闹一点,命令自己不许离开他?


kongphop痛苦地意识到学长所有的困扰其实都源于自己的无能,因为自己还不够强大,没能得到学长的认可,所以他还总是把自己当个孩子一个保护,他舍不得放一点压力在自己身上,他舍不得让自己分担他的痛苦,学长不断压抑着自己,试图为自己撑起一片自由的空气。


倘若自己再不强大到得到学长的认可、父母的认可,那么未来他们还将不得不放弃更多东西,他们痛苦追逐着的东西不是没有意义的,而是在一起塑造,两人的未来。


“我会如你所愿去读书,现在不要和我分手,给我一个机会,也给你自己一个机会,让我们试一试,我们让时间来决定一切好吗?”


kongphop小心翼翼地捧住arthit的脸颊,轻轻地把嘴唇印在他冰凉的嘴唇上,咸咸的,苦涩的,互相沾染了对方脸颊上的泪水,仅一会儿,kongphop就松开了。


“……好……”


一声犹如气音的低语在两人唇间轻轻响起,又消散在空气里。


 


Chapter.2 


   一年来,kongphop第一次回自己学校的宿舍睡觉,把kongphop送出门后,再也无法支撑的arthit终于捂着自己的眼睛倚靠着门缓缓坐了下来,所以他自然不知道门外的kongphop又站了多久。


   arthit跌跌撞撞地扑到床上,把脸埋进满是kongphop味道的枕头里,刚才的争吵已经花光了他所有的气力,昏沉的大脑一片空白,只知道这是令他安心的味道。


  “叮!”


  一声短信铃,arthit虚弱地伸出手从枕头底下掏出自己的手机。


  “暖暖,我要去美国了,明天下午的飞机,要来送送我吗?——Namtan”


   arthit烦躁地把手机锁上重新扔到了床边,整个人抱着枕头缩成一团,把脸埋进枕头里,任枕头被打湿。


   分手……该死的分手!


   Namtan和Jay经历了无数次分分合合终于还是走上了这条路,arthit也是昨天才听Namtan说了这件事。他是这两个发小感情的见证人,他见证过他们热恋时的如胶似漆,Jay曾半夜找他帮忙布置Namtan的生日惊喜,也见证了他们的分分合合,猜忌怀疑,激烈争执,他倾听了Namtan一次又一次的哭诉,时间和距离让这对曾经相爱的情侣面目全非。


   他们三个曾是最好的朋友,但现在他只能看着他们相爱、争吵、决裂,再也没有资格参与。


   普通情侣尚且如此,更何况是同性情侣,所以kongphop的担心其实也是arthit自己的担心,他太爱kongphop了,他无法想象kongphop对自己冷淡的样子,也无法承受随着距离越来越多的争吵,如果两人会变成那样僵硬的关系,不如停留在最美好的时候,至少还可以回忆……


   想到这里,arthit就觉得想要把什么东西从他的身体里生生撕裂出去一样,让他不能呼吸,彻骨冰凉,他痛苦地蜷缩起身体,意识到,失去这一部分,他根本没有办法活下去。


 ++++++++++++++++++++++++++++++++++++++++++++++


  arthit几乎一整夜没睡,接近凌晨的时候,他的意识出现了恍惚,难以辨认前一天发生的事是梦还是现实,但是当空荡的房间没人叫他起床、没有食物的香气,他知道一切都是真的,叹了一口气,给自己换上衣服,请了一天假,赶往机场。


  “Namtan!”


   Namtan看见arthit高兴地站起来朝他挥手,说:“我以为你很忙不会来了。”


  “还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才会回来,我当然得送送你。”


  “你一直都那么好,暖暖。”Namtan露出长久没有的轻松的笑容。


   arthit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迟疑地问:“你……还好吗?”


  Namtan先是有些奇怪随后笑了,道:“当然,能有什么大不了,我现在觉得心头前所未有的轻松。”


   “已经放下了吗?”


   “可能没有那么快,但是我会自己调整。你知道……我们出现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真的很抱歉每次都跟你抱怨。”


   “不,你不用觉得抱歉,我们是好朋友。”


   Namtan笑着,眼里带着些许闪光,道:“太多次了,我自己都麻木了,每次他做出新的承诺,我都试图相信,结果结局一次一次都是一样的,我真的很累,我放不下的都是以前的他罢了,我想……应该做一些改变了。”


   “如果你觉得这能令你更开心,我当然支持你。”


   “再见了,朋友!”Namtan笑着张开手臂。


  arthit一时晃神,轻轻回抱了她,道:“再见了,朋友。”


  “哦,对了,你和kongphop还好吗?”


  “为什么……这么问?”arthit有些心虚。


  “我听说……他可能要去留学?”


   Namtan见arthit沉默着没有说话,脸色也不对,心里大概也有了数。


  “暖暖,我觉得你该好好和他谈谈。”


  arthit不想被Namtan看出端倪,佯装轻松说:“他还是个小鬼,他哪里懂什么才是为他好!”


  Namtan抿唇歪了歪头,看起来不太同意arthit的观点,说道:“他已经快毕业了,他是你爱的男人,不是小孩子,也许你该更信任他一点。”


  或许是Namtan这话真的和kongphop说过的某些话很相似,arthit竟一时语塞。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暖暖,如果你觉得很累的话,一定要告诉他,他可以帮你分担。”


   “我知道……但我不舍得……”arthit快要憋不住自己的情绪,又怕Namtan发现不对。


   “我在最开始感觉不对的时候,就应该和Jay好好谈谈,但是我总担心他觉得我多想,我怕麻烦他,总是默默忍耐,于是我们渐行渐远了。”Namtan不希望arthit和自已一样,“把你的心情告诉他,把你的担心告诉他,暖暖……如果你实在撑不下去了,告诉他,留下来。”


   “嗯……” arthit红着眼眶答应。


   Namtan再次与他拥抱,然后便是真正地去寻找改变了。


 


++++++++++++++++++++++++++++++++++++++++++++++++++


 


   接下来的日子arthit把自己置身在工作中,不敢停下来,一停下来就会乱想,他甚至每天加班不敢早回家,那个空荡荡的房间更令他无所适从,每个角落总会带着回忆的重影。自从那天之后,kongphop再也没有出现过,说是再给彼此一个机会,却和真的分手没什么区别了,这让arthit确定kongphop真的会好好出去读书了,但心底是不是有一块在抑制不住的失落?那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kong……”


   arthit摸着办公桌上的合照,无意识地喊出这个名字。那是他毕业的时候kongphop陪他拍的,还是因为看到Earth姐也在桌上放了合照,而且他和kongphop的关系也算是同事都知道了,于是也在办公桌上放了一个相框,起初还有点不好意思,像个恋爱中的小女生,后来觉得工作累了,抬头就能看到,其实也不错。


   “arthit!”


   arthit受了惊吓,一下把手中的相框正面朝下扣在了桌上。


   “嗷!Earth姐,你要吓死我!”


   “还不是因为我有急事。”Earth一副着急的样子,坐下喝了口水才继续说: “你听说了吗?接下来有个去中国分公司进修两年的名额,我觉得arthit你很合适,我已经推荐你了,但是主管说还是要用一次新产品创意大赛来决定,以示公平,我想你没问题的。”


  “中国?中国很大……哪个城市?”arthit有些不敢相信,机会来临得都是这么巧吗?


  “中国有高铁,城市与城市之间来去还是很方便的。”Earth看arthit一脸呆滞失魂落魄的样子,明白他在担心什么,继续道:“你在担心kongphop吗?如果你去分公司就要和他两地分离?”


   arthit一时还在恍神,没能及时答话,Earth坐在旋转椅上转过来面朝arthit说:“这个机会非常难得,kongphop虽然还年轻,但我看得出他是一个很成熟的孩子,你和他谈谈,他会理解你的……”


   “不……不是……”arthit打断了Earth姐的话,“Kongphop要去留学了……”


   “啊?去哪里?”Earth之前没有听说过这件事,只知道arthit平时是会看一些课本,有些奇怪。


arthit缓了缓神,抿唇道:“中国。”


“啊?那不是正好,你要是能争取到这个名额,你们就可以一起去中国了,虽说不一定在同一个地方,但是很近啊。”Earth越说越激动,扯着arthit的手臂摇晃了起来。


似乎是被她的喜悦感染了,arthit终于开始消化这个不可思议的巧合。在他们进退两难的时候,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一个去到kongphop身边的机会?arthit觉得自己这辈子没被老天爷这么眷顾过,他是花光了一辈子的运气得到这个机会吗?除了遇见kongphop之外,他从未觉得自己如此幸运过。


稍稍感到放松,忍不住微微扬起了嘴角,他可以想象kongphop如果知道自己可以陪他去中国的表情,他能想象那双漆黑的眼睛里逐渐亮起星辰的样子。


arthit希望kongphop去实现理想,他舍不得他放弃任何他应得的东西,但是从这行尸走肉的几天,或者更早的时候他就早该知道,自己已经离不开kongphop了。爱他就像呼吸,已经是生命中必要的事情,如果硬生生撕裂出去,就会带走自己一半的灵魂。


arthit忍不住偷偷跑到休息区,打开手机翻出置顶通讯录打算告诉kongphop这个好消息,他现在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爱人身边。


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很多身不由己,和你在一起未来还会遇到重重阻碍,但是没关系,我会披荆斩棘,杀出一条血路,砥砺前行,也要去到你的身边。


++++++++++++++++++++++++++++++++++++++++++++++


“你听说产品创意大赛的事了吗?”


“噢!就是那个一等奖可以去中国进修的机会吗?分公司的资源超级好,在那里混两年肯定能出人头地,这次的冠军肯定很抢手。”


“是啊,有兴趣吗?”


“算了吧,轮不上我们,我看就是那个Arthit有点希望,他是去年的冠军吧?”


“也不一定吧,今年这届有个很厉害的新人March,她虽然年轻,但是是国外留学回来的,听说大学的时候拿了很多奖。”


“那看来就是arthit和March之间的争夺了,谁输谁赢还很难说呢。”


……


arthit偷偷听了同事们的对话,又看着自己手里的手机屏幕犹豫了一会儿,他好看的眉头蹙起来,紧抿着唇,最后还是锁上了屏幕,把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


这只是上天给自己的一个机会,能不能把握住这个机会还是要看自己。没有十足把握的事情,arthit还是不敢提前和kongphop说,万一自己没能得到冠军,岂不是给了他希望,又让他失望?Arthit已经不想再看到kongphop失望的样子了,自己已经让他失望过一次了,怎么可以再让那双眼睛里的星星熄灭呢?


这几天第一次准时下班,arthit拒绝了同事们晚饭的邀请,放下公文包,把自己狠狠摔到床上,失神的眼睛紧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让自己的脑子和它一样空白一片。


好空啊,自己的房间什么时候这么大了?这么安静?


“咕——”


从肚子里发出的一声让arthit沮丧又懊恼地拍了拍自己的额头,翻了个身蜷缩起身体捂住自己的肚子,他肚子饿了。


大学的时候因为赖床,总是把早饭省了,午饭又和晚饭一起吃,胃也不好,自从和kongphop在一起后,他已经很久没有饮食不规律了,因为kongphop那个家伙简直自律得不是人,他无论多晚睡都能早起买早饭,逼着arthit吃了早饭再躺,久而久之arthit也习惯按时吃饭了。


这些年,虽然说arthit是年长的一方,但是生活上一直在受学弟的照顾。kongphop看他工作第一年瘦了很多,从连煎蛋都不会的水平练了一身好厨艺,每天他工作回来都能吃上热乎的家常菜。


我每天吃到的那些看起来简单的饭菜,kongphop又是花了多少时间呢?他学做饭的时候有烫到手吗?是不是每天都在手机上收藏食谱呢?arthit想。


这间房间的空间太小,几乎摆不下什么厨房家电,kongphop这么爱喝咖啡都没买一台咖啡机,如果这些小家电能进行一些组合,更加智能,能够定时启动甚至能做到手机远程操控的话……kongphop就不会那么辛苦……


天马行空的想法变成一张张图纸慢慢浮现在arthit的脑中,他一下子跳了起来,不顾自己空空的肚子,在书桌前抓紧时间记录自己的灵感。


他想,他有了一个很棒的想法。


arthit作为工程系专业,他更擅长的是拆卸与组装的硬件领域,他很明白应该如何去设计一个产品,但是这个产品内核与程序上的支撑则是他不擅长的领域。arthit一旦定下来方向,就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他开始查阅资料,借阅书籍,去请教往日计算机系的同学,他记得有人现在在从事这个行业。有了目标后,arthit开始没日没夜的工作,做梦想的都是设计图,常常在书桌上一趴就趴到凌晨睡了过去。


而另一边,同样每晚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的还有一个人。


++++++++++++++++++++


“叮咚!”


kongphop被门铃惊醒,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又不小心在桌上睡着了,腰酸背痛地站起来,边舒展身体边去开门。


“早啊!kong!”


果然是昨天说好的Tiw过来拿复习资料,准备二战考研。他拿到东西还不准备马上走,坐在桌尾和kongphop寒暄了几句。


“你在忙什么啊?kong?”Tiw看到kongphop还没关的电脑屏幕问。


“嗷,在准备毕业典礼上的发言。”kongphop揉着自己的眼睛,看起来很疲倦。


“果然要你发言啊,你是我们学院的骄傲。”Tiw突然神色有些迟疑,一副不知该讲不该讲的样子,“M和May的事你听说了吗?”


“M跟我说了。”kongphop就知道他这副样子肯定是要问这个。


“他也跟我说了,他说他们现在都很好,而且……他也和我说了你的事……我们很担心你。”


Kongphop笑了笑,转身把摊在桌上的书收起来,道:“我也很好,我能有什么事?”


 “那你就真的这么放弃P’Arthit了?”


Kongphop再嘴硬,他还是被这件事影响着心绪,手里的动作一顿。


 “当然没有,他永远是我唯一的太阳。”


Tiw不是第一次听kongphop说这句话了,每次他提起学长时眼睛里的光彩是不一样的。


 “你真的那么喜欢那个学校吗?就不能在国内读研?”


Tiw一开始像所有学弟一样很怕arthit,但是因为kongphop的原因,后来也渐渐熟了起来,托kongphop的福也受过学长不少照顾,特别是自己做了教官后,尤其佩服arthit以前的做法,所以当他听说kongphop留学的事的时候,他是帮理不帮亲的。虽然kongphop是自己的好兄弟,但是仅仅为了自己的学业就和恋人分手的话,他还是站在学长那一边的。


kongphop收好手里的书,转过来直视Tiw,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那个专业的确是我理想的专业,但是学长比一切都重要,我愿意为他留下来。”


“那为什么……”Tiw不理解kongphop的意思。


 “他不愿意。”kongphop从桌边走到床边,和Tiw并排坐在床沿,“学长那么好,怎么会舍得我为他放弃理想?”


Kongphop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继续说:“他希望我自由地去做一切想做的,去实现梦想,去做到最好,而不是像个懦夫一样用他做借口。如果这是他希望的,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我现在真的没事,这些天我想了很多,像现在这样两难的境地我们以后可能还会遇到很多很多,我们怎么才能把它们都克服过去?我怎么才能让学长学会依靠我?我会继续出国学习,我真的应该成长起来了,为了我们的未来。”


kongphop微笑地看着身边有些吃惊的Tiw,再补充了一点,道:“我之前试图伪造了成绩单骗P'Arthit,是不是很幼稚?我真是自私啊,如果就这么放弃了这个机会,他该多自责啊!他是这么好一个人,总是把错误归结到自己身上,我不想让他这么觉得。”


Tiw顿时感觉自己根本是瞎操心,他就不应该来怀疑这两个人的感情,他们各自眼中只看得到对方,看不到自己,无论他们做了怎样的决定,两人都是一门心思地在为对方考虑。


 “但是你们就在不同的国家了,异地的情侣……很难啊……”


“我会用时间向P'Arthit证明我的爱不会改变,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但是四年来我觉得和学长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热恋,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心动,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以后也不会再有,我的太阳只有他一个。我不会放弃的,我的口是心非的学长,要是我放弃了,他该怎么办?”


Kongphop一脸坚定,Tiw觉得自己不该多问,简直在这里吃了一吨狗粮,他实在不想听kongphop倾诉对学长的爱慕了,因为大学四年他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P'Arthit知道你的想法吗?你有和他沟通过吗?安全感对于异地情侣来说很重要。”


“我知道,所以我有个打算……还可以帮我看看……”kongphop把Tiw拉到电脑前打开一个收藏的网页。


网页上赫然是几款成对的戒指,Tiw瞪大了眼睛望着kongphop。


“这个品牌可以定制,我可以定两个男款。”


 “我不是问这个!你打算……你打算向学长求婚?”Tiw不可思议地问。


“也不能算求婚……求婚我会准备更好的……”kongphop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我曾以为我和学长之间不需要其他物质来联系,我们已经有齿轮了,但是如果这个东西能让我们更有安全感……我想用这个金色小小的东西套住我的太阳……”


Tiw第一次看到kongphop这样羞涩腼腆的样子,因为他们这届的教头做事总是那么果断而坚定。


“选左边那款吧,简约一点,应该是学长的风格。”Tiw思考了一会儿,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那你什么时候给学长呢?”


“我不知道……”kongphop回答得有些失落,“我们现在都在冷静期,我不知道我该保持什么距离,我怕吓走他。”


kongphop难掩眼中的痛苦,继续说:“我了解学长,他虽然嘴硬但是是会在背后偷偷抹眼泪的人,我以前承诺要做那个帮他擦眼泪的人,我不只没做到,现在还变成了让他流泪的罪魁祸首。我不敢出现在他面前,在我面前他咬破嘴唇都不肯让眼泪流下来,我希望等我足够强大的时候,他能认可我,愿意把他的一切告诉我……”


现在kongphop已经不想仅仅成为帮学长擦眼泪的人了,他希望学长能在自己怀中放声大哭,坦诚他所有的不满和害怕,那时候kongphop会告诉他,没关系,无论未来会怎样都无足畏惧,他会与他一同承担。


 


 


Chapter.3


 没日没夜地查阅资料、设计图纸,还是意料之中遇到了重重困难,arthit越是急于求成,就越是烦躁,整个人精神状态都不好,感觉自己快崩溃的arthit终于打算干脆放松一下,去bright开的酒吧里好好放纵一晚。


 工作上的郁闷和情感上的不顺让arthit毫不节制地灌醉自己,一看就是失魂落魄发生了什么事的样子。


“喂喂喂!Arthit你这是怎么了?你家kongphop要是知道你在我这儿喝成这样饶不了我!”Bright终于出来阻止。


Arthit闻言瞪了他一眼,又仰头饮了一口,把自己呛得直咳嗽。


“呦呦呦!我的祖宗啊,你这是借酒消什么愁啊?搞得和失恋一样……”


“我和失恋也没什么区别了……”


“什么?kongphop那小子出轨?快毕业翅膀就硬了?当我们这帮学长是死人啊?我把Not他们叫上帮你出气!”


Bright一看Arthit这副死样子就这么猜测,因为他了解Arthit,虽然面上看着凶神恶煞其实心软得不行,当年Arthit和Kongphop在一起的时候他就担心这个Kongphop是何居心,从一开始就摆明了把Arthit当做目标。虽然Bright不愿意承认,但是因为自己就是吊儿郎当的人,所以他担心kongphop这种长相好、头脑好、家世好的大众情人人设是真的喜欢Arthit还是戏弄他,后来看两个人感情真的很好他才放心下来。


“别……我们还没真正分手……你别跟Not说……”


“什么真分手假分手的?去去去!我亲自去问那小子!”


Arthit吞吞吐吐,Bright又是个急性子,直接拿起桌上Arthit还没锁屏的手机翻到kongphop的号码播了出去。


“嗷!快挂了!快挂了!”


Arthit这下子急了,上手去抢,brigth举高了手不让他够到,一个快喝醉的人怎么抢得过一个清醒的人呢?在两人你来我往的打闹间,电话里传出了arthit熟悉的声音。


“喂?”


听见电话通了,arthit立马缩到远处,摆明了不愿意接电话,他拼命挥动着双手示意bright搞定它。


“额,喂,kongphop啊,对,我是bright学长……”


Arthit憋红了眼睛拼命摇头示意,一副马上就要哭出来的表情,bright也不敢乱说什么,打开了免提。


“Arthit他喝多了在耍酒疯呢,你有没有空接他回去啊?”Bright随机应变地说道。


Arthit屏住了呼吸等待电话中的回答。


“学长喝酒了?……嗷,不好意思,我现在可能不太方便,能不能拜托Bright学长帮我把他送回去?”kongphop以为bright还不知道他们的情况,只能这么说。


“也可以,我马上送他走。”


“拜托Bright学长代替我好好照顾他,回去给他喝点蜂蜜水,他喝多了半夜总是会胃痛不舒服,把手机和水杯放在他的床头吧,万一半夜实在难受也还能打电话。”


打电话?我能打给谁呢?Arthit腹诽道,低垂着红红的眼睛。


“好……放心,我会等他清醒了再走的,那我挂了?”


“等等!Bright学长,再拜托你一件事,请把这个通话记录从Arthit学长手机里删了 ,我们最近闹了点别扭,你别让他看见,我不想让他生气……”


确认bright挂了电话,arthit听到那最后一句终于再也忍耐不下去,借着酒精的借口趴在桌上放声大哭了起来,哭到喉咙嘶哑,哭到上气不接下气,任bright再怎么询问也一言不发。


+++++++++++++++++++++++++++++++++++++++++++++++


 宿醉的下场是第二天的头痛欲裂,arthit一直睡到了快要迟到才急急忙忙地穿衣服出门,一打开差点被东西绊倒。


一个装着豆浆、面包和胃药的袋子静静地躺在门口,arthit迟疑地把它拎起来,是自己熟悉的口味……来不及多想,arthti赶紧带着早餐赶去公司。


这一整天arthit都是精神萎靡,终于起身打算给自己去买杯粉红冻奶醒醒神,顺便也给Earth姐带了一杯。


   arthit拎着两杯饮料走在走廊上,一个不注意就被一个抱着高高资料的人撞了个正着,所有的纸张一下子都散落到了地上。


   “嗷!对不起!”


   两个人几乎一起道歉,arthit抬头一看,就是同事们口中的新人March。


  “P’Arthit……”


  “March,不好意思啊,我帮你捡。”Arthit见过几次这个新人,他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她有点怕自己,对了给后辈留个好印象,Arthit赶紧帮忙。


   “是我应该说不好意思,我刚从Earth姐那里过来,我不该拿这么多东西走路的,我来吧!”


   March也一起蹲下来捡,两个人一起就快多了,马上就快收拾好了。


   Arthit捡起最后一份文件,拿在手里忍不住多看了两眼,这是一份零件的报价单,工作经验让Arthit觉得哪里不对劲但一时又说不出,边多看了几眼,总算恍然大悟。


   这是前几年的报价单,里面好几个零件现在成本都大幅度上涨了,March怎么还拿着前几年的报价单呢?


   “谢谢P’Arthit帮我整理。”March见arthit呆愣着蹲在那里,抽走了他手中的文件微笑着答谢,话毕就要离开。


   “等一等!March!”


  声音先于意识喊出了口,arthit一片空白的大脑快速运转了起来,把事情所有的线索在脑子排列组合。比赛、报价单、从Earth姐那里回来、自己与Earth前几日的对话、以前John哥还没被辞退前恶劣的所作所为……呼之欲出的答案就在arthit脑海中盘旋。


  他的内心在做着猛烈的挣扎,他不想像John一样用那些不光明的手段,他想凭借自己的实力,他相信自己可以,但是他实在是太需要这个机会了,kongphop在等着他,他输不起。保持沉默,则大一分赢的概率。


  kongphop黯然神伤失望的眼神一次一次浮现在arthit的眼前,他猛地闭了一下眼睛。


  “我有一杯粉红冻奶……要给你。”


  Arthit叫住了March,僵硬地把手中本来买给Earth姐的粉红冻奶递给March,March虽然很奇怪为什么无缘无故请自己喝粉红冻奶,但还是毫不怀疑地欣然接受了。


  看着March走远,arthit懊恼地晃了晃头,扶着墙锤了好几下,才烦躁地拎着仅剩的一杯粉红冻奶回办公室。


  Earth姐正在办公桌上处理工作,arthit走到她身边,把饮料放在桌上,轻轻问:“Earth姐,March的报价单是从你这儿拿的吗?”


  Earth像是早就知道他会这么问,头都没有回地回答:“我让她自己在我桌上拿的。”


  “你分明知道的对不对?”


  Earth见Arthit还要纠缠下去,皱了皱眉头,转过头对他说:“我让她自己拿,如果拿错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


  “P……我很感谢你……但我……”Arthit从来没有参与过这样的事情,仅仅中学的时候有一次被意外牵扯进朋友的作弊的事件里,而他现在就像那时候一样不安而慌乱。


  Earth明白他的性情,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劝道:“Arthit,你要知道,如果你的设计比她差远了,那评委根本不会在意你们的成本,只有你们不相上下的时候,性价比才会发挥一点作用,所以说这张报价表还不一定能够帮上你……”


  Arthit坐下来思考Earth的话,他当然知道即使耍这么一个小手段,也并不是一定能赢,只是这有违公平准则,动摇着他的底线。


  “我知道你和kongphop有多难……当时你连同事的眼光都能不在乎,我不希望你们输给时间和距离,你只当你什么都不知道就好,这就是一个拿错文件的意外。”Earth知道自己这么做不应该,但是为了让arthit多一丝赢的可能,她决心这个坏人由她来做。


  Arthit不能否认,从他叫住March的那一刻,他的私心已经超过了他的原则,这事是Earth姐做的,但他自己难道是全然无辜的吗?从他没有阻止这件事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是共犯。


  Arthit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吸着冰凉的粉红冻奶,不再说话。


 


+++++++++++++++++


  匿名的早餐每天都出现在门口,即使arthit每天因为深夜工作而早上起不来也不至于迟到,而且早餐的样式每天都在变,全是符合自己口味的东西。


  arthit心里什么都明白,只觉得自己加班都更加有干劲了,只想赶快把设计图赶出来。


  直到有一天从大清早就开始下雨,早餐没有按时出现在门口,Arthit很奇怪但也只能下楼去上班了,就在他快走出公寓大门的时候,一个外卖小哥拎着袋子叫住了他。


  “Arthit先生!不好意思,今天下雨送迟了。”


  “我……没有订早餐啊。”


  “嗷,是另一位先生雇佣我每天按时给您送早餐的,这是今天的份。”


  这就什么都说得通了,arthit虽然心里有点想法,但他也不至于傻到觉得是kongphop亲自送的,因为学校离他的公寓不算近,根本不可能来回,而且那家伙现在肯定也有忙不完的事情。


  “Arthit先生,那位先生一定是在追求你吧!我上次接到这种任务的那一对已经结婚了呢!”


  arthit老脸一红,赶紧拿走了外卖小哥手里的袋子,边小跑边喊:“才不是!”


++++++++++++++


   Arthit找出了自己许久不穿的西装,大清早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发型,他这么隆重的原因都是为了那份早餐里的一张小纸条。


  “P'Arthit,我要在毕业典礼上代表我们这一届发言,我希望在我重要的时刻你能在场。”


  那家伙完全摸透了自己,他这么说自己怎么可能不去?他重要的时刻自己怎么回错过?arthit长叹了一口气,又对着镜子噗嗤笑了出来。


  kongphop直到上台前一秒还在台下的座位里寻找那个身影,但迟迟没有看到那个自己想见的人,不免有些失落,但还是让自己打起精神上台,不能学长不在就什么都做不好。


  “大家好,我是工程学院的kongphop,代表这届毕业生发言。我想工程学院的各位应该大多认识我,我可能是你们的教头,也可能是你们的恶魔教官,或者是你们教官的教官……”


  台下哄笑起来,kongphop也算是人尽皆知的学校名人之一,不少学弟学妹慕名而来。


  Arthit其实早就来了,只是不敢坐下来,怕kongphop来找他,直到kongphop开始演讲了,他才偷偷从门后溜到最后一排角落的座位,他的西装也没用上,为了不显眼,他只穿了一件最普通的白衬衫。


  Arthit注视着台中央灯光照射下的kongphop,四年前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毛头小子会这么优秀,足以成为代表整个学校毕业生发言的五个佼佼者之一。


  他的恋人一直都优秀到让他怀疑这个人为什么会看上自己,kongphop真的就是小说里、电视里的男主人设,头脑好、长相好、家世好,arthit不知道自己是什么狗屎运能成为他的恋人。


  arthit的目光完全无法离开台上的人,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天不见,他觉得今天的kongphop尤其的好看,整个人都在闪闪发光。虽然没有办法告诉所有人这就是自己的恋人,但是arthit也仿佛自己在台上而感到自豪,为他优秀的爱人感到自豪,边鼓掌边泛着泪光。


   “好帅啊!听说是那届工程学院的校园先生……”


   arthit听到身边的女生在小声讨论,他很想告诉她们这个校之月已经有主了,就听另一边的女生不屑地回答:“我看也就长得还行,也没什么吧……”


  arthit鼓了股脸颊,忍不住争辩道:“校之月不只是看外貌,必须是成绩、品行、作风都像月亮般纯净的人……”


   两个女生大眼瞪小眼地看着莫名插话的arthit,arthit老脸一红,居然和学妹们争辩起来了,他害臊地再也坐定不下去,慌乱地逃到后面的门后,只露出一个脑袋偷看。


  “P’Arthit?”


  怎么又是学妹?arthit尴尬地回头,看到一个有些熟悉的学妹。


  “真的是P’Arthit啊,我还以为我认错了,因为学长毕业好久了,我是Kaofang……呃……”


   “我知道你,你是kongphop的学妹。”arthit总算知道为什么她这么眼熟了,他们见过几次。


   “也算是P’Arthit的学妹啊。”


  寒暄的两个人又被大厅里突然雷鸣般的掌声吸引去了注意力,他们同时把目光投注到kongphop身上。


  “我会站在这里与各位做分享是因为我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但是我认为我大学最引以为傲的事情不是各种比赛、不是前几名的绩点,也不是考上了理想的专业,而是我曾经以工程学院教头的身份与同伴们相处的时光。可能其他专业并不是特别了解,我曾经也不认同这种迎新制度,但是……有一个人改变了我的想法,因为他,我愿意去尝试这些。”


  kongphop满目真挚地提到“一个人”,他们这一届里很多人都知道他说的这个人是谁,大家都心照不宣地带着微笑,只有一些其他专业的一头雾水。


  “当训练全部结束的时候,我的想法已经完全改变了,SOTUS制度不是完全老旧而无用的制度,我从那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即使走上社会也很有用的东西,我想把这些东西再传承给我的学弟、学妹们,所以我和他当年走了相同的路,我开始更加理解他的苦心、他的无奈,但是我不想只踏着他的脚印,我想比他做得更好,我不停地鞭策自己,直到我能站在这里。”


  kongphop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样东西,皮质挂绳攥在手心,一枚双色齿轮垂落下来轻轻摆动,他勾起嘴角,自信道:“我相信今天重要的日子大家一定把它带在身上。”   


   曾经担任学生会会长的Tiw当仁不让地率先起立,从自己的脖子里掏出齿轮项链,转身轻轻朝同学们晃了晃。Tiw松了一口气,还好自己这个会长还能一呼百应。


  同届的诸位们纷纷从学士服里掏出自己的齿轮,几乎没有人不在身上,在离开学校的这一天戴上当初由前辈们亲手托付的齿轮是工程学院不成文的规矩,其他专业的毕业生纷纷侧头望向这金闪闪的一片。


  “工程师的标志是齿轮,因为齿轮是一件无法单独运作的零件,再精密的仪器都需要大大小小所有的齿轮环环相扣,一个带动着一个转动,才能使整个齿轮体系运作起来。也许不是所有人都会成为工程师,但是无论大家今后从事什么工作,我们都是集体中无可缺少的那一枚齿轮,离开学校之后,请大家不要忘记……We are engineers!”


  曾经的口号勾起了大家绿荫下挥洒汗水时的种种回忆,每天都在操场接受辛苦的训练,汗水、跌倒、迷茫,都是大家一起手挽手走过来的,在这一路上彼此了解、互相扶持、收获伙伴,风雨过后的太阳格外灿烂。


  “We are engineers!”


  与外表不同,May从来不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她可以欣然在大庭广众下跳烤鸡舞,也可以在肃穆学校礼堂里第一个响应这个口号。


  空气凝滞了一阵子,一个稍有些犹豫的口号也随之响起。


  M一年多前就转到了国外的学校直接本硕连读,所以其实他还没有毕业,但是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他还是赶回来了,因为他想和伙伴们分享这一刻。他望了望May,微笑着晃了晃手中的齿轮。


  May也对他露出释然的笑容,他们曾经也交换过彼此的齿轮,但是现在又换了回来,两人也都不会再为了这件事情感到尴尬,即使失去恋人的羁绊,他们之间还有很多其他的联系。


  “We are engineers!”


  “We are engineers!”


  “We are engineers!”


       ……


  机械要运作,每一颗齿轮都不会缺席,一个又一个穿着学士服的学生站了起来。当工程学院的口号响彻学校礼堂,四位其他学院的代表起立为他们鼓掌,观众席中有学生附和着鼓掌,有人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幕,也有不太理解SOTUS制度的人在窃窃私语。有人从今天开始可能会去了解工程学院的SOTUS制度,也必然有人会嘲笑这群工程师鲁莽,但是没人会在乎。


  工程系从来不是这个学校成绩最好、最优秀的学院,但却一直是最富有学院精神的专业,而且这种SOTUS精神还会继续传承下去。


  泪光闪烁的kongphop做了个禁言的手势,在这展望未来,惜别过去的一刻,看着集体起立的工程系,就算是他也忍不住哽咽了,为他的发言做最后的结尾,道:“你教给我的东西,我完完整整地又带给了学弟、学妹,我最为感谢的是你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kongphop深深地鞠了一躬,为他整个大学时代最为感谢的人。


+++++++++++++++++++++++++++++++++++++++++++++++++  


  “他说的人……是你……”kaofang从kongphop的演讲中缓过神,转头看向Arthit,她愣住了,她一直以为这个传说中的教头会非常冷酷。


  arthit捂住自己的嘴唇,怕自己发出声音,即使拼命抑制,珍珠般的泪珠还是顺着睫毛弹落下来。


  他的学弟、他的后辈、他的爱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为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人了,一个可以让他依靠、共同经历风雨的男人。


  “还好我来了……不然指不定……他要在背后怎么说我……”即使哽咽得断断续续,arthit还是arthit。


  kaofang觉得有些可爱,又有些羡慕,但是一时也不知道该羡慕谁,笑道:“Kongphop学长很优秀吧?所以Arthit学长才会这么喜欢他。”


  arthit觉得在学妹面前哭很丢脸,都怪kongphop太催泪了,他草草用袖子擦干泪水,但是眼睛还是红的,反击道:“他当然很优秀,不然你怎么和我一样呢?”


  kaofang一下子红了脸,怕Arthit误会,急忙解释道:“嗷!P’Arthit,我那时候不知道你们是恋人,我现在已经有男朋友了!”


  arthit哈哈大笑,摸了摸学妹的脑袋说:“没关系,你当然有权利去追求爱,我要走了,别告诉kongphop我来过。”


  “你不等Kongphop学长一起走吗?”


  “不了,我还有很多事要去做,他这么好……我怕配不上他……”arthit急急忙忙想赶回公司。


  “等等!Arthit学长!”Kaofang叫住了他,“当我看到学长望着kongphop的眼神,我就知道我从来没有过可能,你们一定要……好好地走下去!”


  arthit已经跑到了大门口,停下来向学妹承诺道:“我们会的。”


  arthit一路跑出了礼堂,等他再回头看的时候,一个穿着运动服的男孩子已经揽着kaofang的肩膀一起走了。


 


 


Chapter.4


“嗷!P’Arthit?”March正趴在办公桌上专心工作,突然一个激灵,脸上被冰了一下。


Arthit拎着一杯粉红冻奶,笑着说:“工作也要劳逸结合,专程给你买的。”


“好的……谢谢Arthit前辈。”


Arthit随意走动走动,佯装不经意看了看March贴在墙上的纸,叫道:“March!你这个好像有点问题,这张应该是去年的报价单,很多材料成本都涨了呢!”


“真的吗?我不知道!我在Earth姐桌上拿的,可能拿错了吧。”March吃惊地站起来。


“我待会发你一份我的电子档吧。”


“那太谢谢Arthit前辈了!如果不是你提醒,我恐怕到最后都不会发现,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March扭捏羞涩地绞着自己的手指。


“没什么,以后请我喝粉红冻奶就好了。”


“前辈明明是我的对手还在帮我,你人真的是太好了!”


面对这样的称赞,arthit有些心虚地摸了摸鼻子,眼睛胡乱转动着说:“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线,再急于求胜,都不能违背自己的原则。换句话说,我觉得自己可以凭实力赢你!”


“我知道前辈很厉害,但我也不会轻易认输。”March这个小姑娘平时看起来总是很内向害羞,但是只要是涉及她专业领域的事情,她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干练又果敢。


“那一起加油吧!”


心里的一块大石总算落地,arthit感到无与伦比的轻松,他瘫软在自己的座椅里,起身把倒在自己办公桌上的相框扶了起来。


他温柔地抚摸着照片上kongphop的脸,一遍又一遍,露出和照片上的自己一样的微笑。


“你这么优秀……但我也不差……”


+++++++++++++++++++++++++++++++++++++++++++++  


   离产品创意大赛的日子越来越近,离kongphop要走的日子也越来越近,arthit开始陷入另一种焦虑。他不敢向kongphop说明他现在在做的事,在不确定自己得到这个机会前,他不想给kongphop空头支票,但是另一方面,他又疯狂地胡思乱想,他要是赶不上怎么办?他要是输了怎么办?这段时间里真的像Bright说的,kongphop出轨怎么办?


  为了平复内心的焦虑,他甚至偷偷摸摸地跟踪到学校,偶然看见有学妹向返校交资料的kongphop讨教考研经验。arthit没有办法,他总不能打电话去质问,那肯定会被嘲笑他跟踪,他只能在夜深人静独自画图纸的时候不停地咒骂。


  “让你撩学妹!让你撩学妹!”arthit拿笔帽戳着墙上日历kongphop订机票的那个日期,仿佛就能戳到kongphop本人了,那个小格子里用一张粉色的便利贴做着记号。


  唯一让arthit感到安心的是每天都会按时送上门的早餐,他问过外卖小哥什么时候会停。


  “每次那位先生都会提前打一个月的钱吧,他说只要他继续打钱的话就一直送下去。”


  “大少爷……有钱没地方花吗?”arthit无语地吐槽,“不过……我想你应该不用再送多久了。”


+++++++++++++++++++++++++++++++++++++ 


  按照原计划,产品创意大赛怎么都应该在kongphop出国前出结果,但是由于几个领导比较忙,在上交方案并且进行讲解后,成绩与结果居然足足等了好几天。Arthit心急如焚,在便签标记的这个日子,他虽然人在办公室,但是心早就飞到了机场,他打开手机,刷新工作群里的消息,又锁上手机,反复多次。


  快点啊!再不出结果就赶不上送机了!Arthit双手合十,低着头焦急地祈祷。


  手机里那条信息还静静躺着——“暖暖,我明天13:00的飞机,我希望你是最后一个送机的人。”


  直到快中午,工作群里仍然没有动静,arthit几乎半天都坐在那里盯着手机。


  “要不你先出发吧,不然就赶不上了,比赛结果今天一定会发在群里的。”Earth看了看墙上的钟说。


  Arthit拿着手机的手都有些颤抖,在领导面前阐述自己的创意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紧张过,答道:“要是我见到kongphop的时候还没出结果……如果是不好的结果……我见他还有意义吗……”


  “当然有意义!Kongphop不需要你为他做什么,他只是想要见你,去见自己的爱人需要任何理由吗?他在等你啊,现在就去见他。”Earth恨铁不成钢地握住arthit的肩膀,面对面对他吼。


  Arthit呆愣了好一阵子,湿润的眼睛眨了眨,坚定地握紧了拳头,套上外套就往外走。


  不管结果怎么样,他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他挣扎了,他奋斗了,他为自己的爱情披荆斩棘、砥砺前行,无论结果好坏,都不会留下遗憾。现在,他将不顾世俗的眼光、不论时光责难,抛开一切不安与畏惧奔赴爱人的身边。


  “叮!”


  感觉到口袋里的震动,arthit边往外走边查看消息,随后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加快了脚步,他没有等电梯,而是轻快匆忙地跑下了楼梯。


  “P’Arthit前辈!”


  快要跑到楼下大门口的时候,Arthit被March叫住了。


  “恭喜了,实至名归!”


  “谢谢!我有点急事……”Arthit很心急,怕赶不上送机。


  “Arthit前辈!”小姑娘憋红了脸,鼓足了所有勇气,“前辈可能不记得我了,但是我一直很感激前辈。我一直在大学参加比赛,但是从来没有实战经验,我不太擅长与人交际,当我来公司面试的那一天我很紧张,我甚至就想这么回去了,是前辈给我端了一杯水,你告诉我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司,有很好的工作氛围和很棒的工作伙伴,所以我现在才会在这里。”


  March自认为有些社交恐惧症,让她说出这番话实在是她的极限了,她继续说:“我一直以为P’Arthit不太喜欢我,因为我们在为同一个机会竞争,我一直在想要不要主动退出避免和Arthit前辈冲突,但是P’Arthit还是不遗余力地在帮助我、鼓励我,为了尊敬你,我必须和你公平地进行比赛。恭喜你,P’Arthit,是你赢了。”


  Arthit望着年少单纯、初出茅庐的March,一时间重叠上了kongphop的身影,他没想到自己的小举动能改变一个人关于人生的决定。


   Arthit礼貌地拥抱了师妹,道:“我应该谢谢你,March,等我从中国调回来,我还想和你比赛。”


   March看着Arthit一路跑出去拦出租车,她的回答飘散在了风中。


  “下次我要赢你。”


 


++++++++++++++++++++++++++++++++++++++++++++++++++++++


   Arthit一下出租车就一路狂奔,不知道撞到了多少路人,只能一边喊着抱歉,一边焦急地看着自己的手表。他掏出手机找到那个好几次都不敢拨出去的号码,却只有一阵官方的关机提醒。


  当他气喘呼呼地奔到候机大厅,发现大屏幕上那个熟记于心的航班已经起飞,这一刻arthit整个人都无力了,他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胸口拼命起伏着,气息还未稳定下来,两行清泪毫无预兆地滑落下来,他并不觉得悲伤,但是眼泪就是不听使唤。


  Arthit知道他大可以给kongphop留言或者等他下飞机再打电话给他,这并无大碍,他早晚会知道这个好消息。但是……不能在此刻、在第一时间、在他离开之前告诉他的话,arthit就像泄了气的皮球,总觉得自己与kongphop擦肩而过,再也提不起现在的兴奋与喜悦,陷入莫名的失落之中。


  他想要现在、此刻、立马就见到他的爱人,他想飞到他的身边告诉他一切,自己所经历的不安、波折,自己的坚持、追逐,统统的,所有的一切一切,爱也好,委屈也好,全部可以告诉他,在他怀中大哭也好,大笑也好,两人从此共同承担。


  Arthit望着自己的手机,几乎快要把它摔出去泄愤。


  “P’Arthit?”


  常在梦中听见的声音终于在Arthit身后响起。


kongphop拖着重重的行李箱,非常不解地看着站在大厅中央回过头又哭又笑的Arthit,他微微歪着脑袋挑眉询问:“是我让P’Arthit最后一个来,但是P’Arthit会不会来得太晚了一点?”


  kongphop指着大屏幕上已经起飞的航班,语气似乎非常委屈,但是放都放不下来的嘴角透露了他的真实心情。


  Arthit觉得自己这辈子所有的狼狈时刻都是在kongphop面前发生的,他胡乱抹了抹自己满脸的泪水,小跑着奔向爱人。


  kongphop放下行李,伸手想抱住迎面扑来的arthit,但是随着那张哭得十分可怜的脸逐渐在他面前放大,kongphop的眼睛越瞪越大。


  arthit飞扑上去,按着kongphop的后脑勺朝自己压过来,直到两片嘴唇结结实实地贴合在一起,他才觉得这些日子动荡的心总算到达了归处。


  人来人往间的一对情侣互相拥吻着对方,有人驻足,有人好奇,还有人只看了一眼继续匆忙赶路,他们只不过是久别重逢的再平凡不过的一对情侣。


  “暖暖……”


  kongphop满肚子的疑问,他微微推开arthit,想给自己留下说话的空间,但是分明arthit还不想结束,他向另一边侧过脸颊又闭上眼贴了上去,双手环过Kongphop的脖子,堵住了kongphop所有的疑惑。kongphop也不再顾忌,他搂住爱人的腰,张嘴接受爱人亲密的吻,微微用力几乎要把他抱离地面,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沉静在自己甜蜜的世界里。


  “去做你想做的事情……”arthit贴在kongphop唇边说。


  “P’Arthit……”


  “我跟你走。”


  kongphop觉得自己听见了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词句。


 


END


 


 


尾声


  “你怎么没赶上那班飞机?”


  既然错过了那班飞机,kongphop也不打算今天走了,干脆和arthit一起回去明天再说,两个人一起拖着行李走在路上,一问一答地解答彼此的疑惑,他们对对方这些日子过得怎么样实在太好奇了。


  “我……在找东西……”


  “什么东西这么重要?你要为它错过飞机?”


  kongphop深吸了一口,突然停了下来,他伸出自己的手背,向arthit展示着自己手上的戒指。


  “我想告诉你,无论相隔多远,我都已经锁住你了,我为我们定制了一对戒指。”


  Arthit脸一红,但是嘴上还是不饶人,道:“我们要这种东西干什么啊?我一个人大男人戴戒指……”


  Arthit瞄了kongphop好几眼,看他还没有拿出另一个戒指的打算,急忙催道:“我的呢?”


  kongphop笑了起来,他摸了摸自家学长的头发,道:“我本来想今天你来送行的时候给你个惊喜,让它作为我们之间的联系,让你不再那么不安,但是……你一直不来,我以为你不会来了,所以只能找地方把它寄给你,邮寄那边出了点情况,所以我晚点了。”


  “你是不是傻啊?赶紧去拿回来,不用寄了!”Arthit挣脱kongphop的手就想去找回那个还没寄出去的快递,却被kongphop一把拉回来。


  “我骗你的……”kongphop牵起arthit的手,吻了吻他的手指,“是你迟到的惩罚,那里出的问题就是没办法再寄了,我没能寄出去,我果然还是更想……亲手为你戴上。”


  等kongphop把arthit的指尖放在自己手心,一枚几乎一样的戒指戴在了Arthit的手上,kongphop握紧手掌,再也不想放开。


  “这颗太阳我预定了。”kongphop不容拒绝地坚定,“所以你要跟我走是什么意思?”


  “我们公司要调一个人到中国分公司,我得到了这个机会。”arthit故作轻松,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为了这个机会快拼上老命了。


 “真的吗?!”Kongphop很吃惊,他的学长最后能来送他,他已经心满意足,他没想到Arthit给他带来了更惊喜的消息,“我的暖暖是最棒的!”


  kongphop激动地几乎要把arthit抱到行李箱上,arthit推推拒拒觉得非常丢人,说道:“即使在一个国家,我们也不一定在一个城市……”


  “没关系,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了。”


  kongphop捧着arthit的脸颊,arthit终于停止了挣扎,乖乖像个宝宝一样坐在巨大的行李箱上。


  “我们彼此心意相通。”


  arthit笑了笑补充道:“坦诚相待。”


  “你可以把你所有的烦恼告诉我,学会依靠我。”


  “不是依靠,是互相扶持,我再也不想和你吵架了。”


  Arthit对这次的事情心有余悸,他实在不想再让彼此互相伤害了。arthit只是坐着仰了仰头,kongphop就懂了他的意思,欺身吻了一口。


  “好像誓言哦。”


  “是誓言。”kongphop认真地望着arthit的眼睛,把arthti整个搂进自己的怀里,埋在他的颈侧,狂喜之后竟有些哽咽。


  “谢谢你……P’Arthit,谢谢你的勇敢,谢谢你来到我的身边……”


  “我爱你……”


  毫无预兆地,arthit说出了他从来没有主动说过的三个字,他总是由于羞涩含糊其辞,他会在kongphop说的时候回应,但自己好像一直都忘记向自己最爱的人表达自己的心情,他不想再让kongphop等下去了。


  巨大的落地窗下,阳光灿烂处,真正心意相通的恋人静静靠着彼此的额头,享受这只有彼此的时光。


 


END


  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这篇文里其实KA的同框非常少,全文是由一个又一个朋友的片段组合起来的。因为我认为爱情很重要,但它并不是全部,在SOTUS精神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元素就是“同伴”的概念,KA二人遇到了一帮非常好非常好的伙伴,他们是配角,但是每一个人都性格鲜明。一颗齿轮无法运作,两颗齿轮尚且乏味,是大大小小整个齿轮体系环环相扣的运作构成了立体鲜活的SOTUS平行世界,他们是这段感情的见证人,是整个系统运作的基础。


  另外,我觉得这种形式更能表达对“异地”这个概念的思考,这是我理想中的“异地”,彼此没有捆绑但是无论多远都有扯不断的联系。人们为爱追逐、奋斗的过程甚至比结果更加迷人,爱,应该是一种让人变得更好的动力。


  希望这个故事也能给现实中的大家带来爱和勇气。



评论

热度(98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