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空的距离

(godbas)套路啊!

颖宝的兔子:

“哥,穿那么好看去哪里啊?”


bas,小职员一个,毕业三年了,仍旧原地踏步着。还好,遇到了一个学校的学长kim,跟自己合租了公寓,又省下不少钱,至少温饱有余,饿不死。


原本邋遢的学长今天突然穿的人魔鬼样的,也难怪bas会好奇了。




“约会啊,看不出嘛,怎么样,帅吧!”


说着还特别自恋的转了个圈,让bas里里外外,前前后后看了个仔细。


“臭美,平时也能收拾下就好了哦。不过话说你一直在我眼皮底下,哪来的时间谈朋友啊?”


“你真的是工作傻了吧,不知道现在最流行的虚拟恋爱嘛。算了算了,看你那个傻样子就是不知道。喏,就是手机上的这个软件,你自己选择喜欢的类型,手机会给你自动配置,推荐最符合的人选给你,然后你们就可以谈恋爱啦。而我呢,凭借着我的真诚,我的帅气的容貌,成功的俘获了我的那位,今天我们就要第一次正式见面了。唉,不跟你说了,我赶时间呢,晚饭你自己吃吧。”




撇了撇嘴,bas继续对着电脑,哀怨的加班中。都是那个破领导,什么就要转去总公司了,要交接,把一堆破工作都交给他。这要他来善后的嘛,真是无语。


揉着酸痛的脖子,合上电脑,bas终于忙完了。看着屋子里这么安静,bas突然觉得自己好凄凉啊。瞄到一旁的手机,bas犹豫了半天还是打开了它。界面停留在kim之前说的那个软件上,一键下载。像小孩发现新事物一样,bas开启了冒险之旅。填好自己的资料之后,就是想要的理想型了,看着一个个问题,bas答得特别认真。




对象性别:男(好吧,自己的性取向bas很早就知道了,看着学校里的男男女女,他从来关注的点都在男生的样貌上。)


外貌:帅气,宇宙无敌帅(颜控啊,第一个交往的对象自然要帅啊。怎么,没谈过恋爱不行吗!)


性格:外表高冷内心火热(哈哈,觉得自己无敌了,喜欢被虐的感觉,刺激。)


年龄:26(还是比自己大一点吧,也不能太大,这样有共同语言。)


收入:土豪(要包养自己,哈哈。)


填完了所有的资料后,随着系统的自动搜索,30秒之后,界面显示配对成功,自动加为了好友。




这,就成了?突然的提示音,一条未读消息。


(你好,我是god。)


【啊,你好,我叫bas。】


这突如其来的紧张是怎么回事,bas只觉得自己有一瞬间的呼吸紧张,不是吧,这才刚知道名字啊喂。


第一次跟陌生人这样的聊天,况且还算是名义上的相亲?应该可以这样说吧,bas完全不知所措了,接下来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还好,对方还算健谈。


(是第一次玩这个软件吗?)


【是啊,朋友推荐的,你呢?】


(很久了,只不过第一次跟人聊天。)


【这样啊,不会就是为了等我吧,哈哈。】说完就后悔的bas,这样是不是太不要脸了啊!


(嗯。)


what?嗯是什么意思,默认了,还是觉得这句话很没营养懒得回答啊。


【吃饭了吗,我现在去便利店买吃的。】


说到吃,bas的身体本能才开始觉醒,是啊,他还没吃饭呢。都是该死的新来的主管,不知道为何bas把气连同着那个未谋面的新主管也算进去了。


(我也还没吃呢,现在去买。)


【不然,吃一样的?】


对方突然的请求在bas看来,有了暧昧的气息啊,吃一样的,这应该是真的情侣才这样吧。不过毕竟现在是在网络,也无所谓啦。


(好。)bas欣然答应。




已经入秋的晚上真有些凉啊,走在街上的bas懊悔不已怎么没带件外套。蜷缩着身子,百米冲刺的进了离家最近的一间便利店。脑海里还在想着对方的那句【去便利店买吧,这样我们买的肯定一样。】


对方也是个聪明人呢,这个点也只有便利店还开着,他们肯定能买到一样的东西。


掏开手机,对着聊天界面又发了过去。


(我到便利店了,你呢?)


【刚到,吃什么好呢。】


接下来就是同时发送的饭团,没办法,bas看到空空如也的冰柜也就剩下饭团了。而god,注重身材的他晚上也只会吃这些食物。


惊讶于第一天就有这样的默契,bas的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着。




就在bas的手伸向冰柜的那一刻,另一只比他要大出许多的手也伸了过来,同时抓住了一个饭团。bas回过头刚想争执几句是他先看到的,可是在看到对方的容貌的时候,bas已经说不出话了。好帅,好高。


“你先吧。”果然帅的人,心地也善良。


红着脸的bas拿着饭团慌忙结完账就跑出了便利店,该死,这个颜控的毛病要改啊。




回到家,同时把买好的饭团给对方发了过去,惊人的默契,连饭团都是一个味道的。


(要不是知道自己没人跟踪,不然我真以为你在我身上装了个摄像头。)


【一样。】


什么嘛,第一次觉得吃饭团也挺不错的。


后来聊得多了,bas倒也扯开话匣子了,什么琐碎的事情都会跟god说,god也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不论他说什么都会耐心的听他说。两个人的感情也在悄然间慢慢的升温,即使没见过面,bas也觉得他是不同的。




(god,我跟你说,我公司明天要新来个主管,我看八成是个老头子。)


【你都没见到呢,怎么知道是老头子。】


(肯定啊,你想做到主管了,那也要好久吧,所以肯定是老头子!唉,什么时候能来个帅哥啊,这样被折磨也不错。)


这条信息发出之后,很久god都没有回应,bas还以为对方睡着了,倒也没有在意。不过就在他刚想关闭对话框的时候,短信又发了过来。


【其实我也很帅的。】


一句话让bas的小脸涨得通红,他是在吃醋嘛。




(我还没见过你呢,怎么知道你帅不帅。)这是事实啊,那么久了两个人都没交换过照片呢。


【那你吃亏了,我见过你了。】


(怎么可能,我又没给你看过照片。)


【你的朋友圈啊,你同步了信息了吧,上面都有。】


bas往自己的朋友圈一看,果然上面都有。关闭了对话框,bas整个人都趴在了床上,狠命的敲着床。自己怎么那么笨啊!


提示音一条条的响着,然而此刻的bas完全不想理,god就是故意的。




一夜无眠,bas就顶着个鸡窝头和浓浓的黑眼圈去了公司。


“哇,鬼啊,我就一个晚上没回来,你这是被抢劫了啊。”kim看到bas的样子,手上的东西都吓得掉在了地上,要多夸张就有多夸张。


“你继续演,我没空搭理你。”


“别呀,我们可是死党啊。”


“你还知道死党,学会夜不归宿了啊,说,去哪里了昨晚。”


“就,我对象家啊。”


“可以啊,kim,这么快都去人家家里了,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


bas本来就不爽着呢,拿起手里的文件就朝kim的头上砸去。kim本来还在顽强斗争,可是没几下整个人就僵在那里站得笔直,冲着bas狂使眼色。


“就是神仙老爷今天也救不了你。”


kim一副你是个傻子的表情看着bas。逐渐意识到有点不同寻常的bas默默的转过了身,发现办公室的员工都笔直的站在了两边,正中间是一个素昧谋面的男人,嗯,帅男人。


“bas,别花痴了。”kim在一边提醒着。




“那个,新员工?”


说完就后悔的bas,这个着装,这个架势,怎么看也是上级吧,不会就是新来的上司吧,但是等等,好像有点眼熟啊。


“bas,太不像话了,办公室呢,打闹什么。”


“对不起。”不论什么事,道歉就对了,这是职场的第一准则。


“好了好了,这样也挺好的,工作么也需要时间放松啊,bas是吧?”


“对对对。”这个主管还不错嘛。


“好了,大家去忙吧,下班了给新来的主管开个欢迎仪式,到时候大家再好好介绍下。”


呼,bas觉得终于活过来了,转过头就死命瞪着kim,这个损友。但是,看着新来的主管的脸,bas觉得好熟啊,到底在哪里见过呢,他想不起来。




心肠软的bas还是原谅了god,并且告诉了他今天新主管的事。


(我告诉你啊,原来我们新来的主管不是老头子唉,好神奇哦。)


【那挺好啊,就不会折磨你了。】


(难说,万一深藏不露呢,我还是小心点吧,今天还在他面前出洋相了,还好没怎么样,不然我这个月奖金不保。)


【感觉你的生活还挺有趣的啊。】


(有趣,有趣的不得了,真的是惊险万分啊,你是不懂我们这些最底层的小百姓的痛苦的,生活不易啊。)


【我觉得吧,你才挺像个老头子的,才多大啊,就老调常谈了。】


(喂,我原谅你了,你就得寸进尺了是吧,什么时候把照片发给我啊?)


【再等几天吧,出来见面如何?】


(你不会拐卖我吧,我怕怕。)


【你这些天马行空怎么想出来的,那地点你来选总行了吧?】


(这个可以,就便利店吧,如何,我还能跑呢。)


【嗯,挺特别的,那到时候我告诉你时间。】




怀着期待的心情,bas他拉肚子了,然后吧,新主管的欢迎仪式也没去。


“大家好,我是god,你们的新主管,以后的日子还请多指教了。”


bas自然没有听到,此刻的他还在厕所蹲着呢。




“啊,不好意思,主,主管。”


“你没撞疼吧?”


bas拿起地上的文件就跑,直到跑远了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


“啊。”


“对不起对不起,啊,主管,怎么又是你。”


bas门一推,不知道另一边站着人,门直接打在了对方的额头上,貌似还撞的不轻,然而这个人是他的新主管,


“没事没事。”


等god抬头的时候,人又跑的无影无踪了。


“啊,没烫到你吧。”


第三次,bas抬头看到对方的时候又跑了,怎么又是主管啊。


后来bas总算想起来,这不就是上次看中同一个饭团的那个帅哥吗,没想到竟然是自己的主管啊,意想不到啊。




“kim,我完了,我肯定会被辞退的。”


“又做错什么事啦?”


“我说,如果,如果我撞了主管一次,烫伤了他一次,还用门撞了他的头,你觉得我会怎么样。”


“哦,这样啊,卷铺盖回家吧。”


bas生气的瞪了kim一眼,然后哀怨的趴在了桌子上,为什么最近这么倒霉啊。后面一连几天,bas仍旧相安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约定的日子如约而至。


“这个太成熟了,这个太傻了,这个,太素了。”


“bas,你干嘛呢?”


“没看到啊,穿衣服。”


“你这是把整个衣柜的衣服都翻出来了吧,这么认真,你不会也恋爱了吧?”


“干嘛,不行啊。正好,帮我选下衣服,穿什么啊?”


“你就穿平时的就好啦,反正你长得那么可爱,什么衣服都好的。”


“不好吧,会不会没诚意。”


“我对象说了,我第一次穿得太一本正经,把他吓了一跳。现在想想也有道理,做自己知道了吗,bas。”


好像也挺有道理啊,不过是见个面,这也没确定关系啊。因为周末的原因,bas随意套了件t恤,一条休闲裤就这么出了门,如果,god是个丑八怪,他肯定转头就走,对,就这样。




地点呢,bas选择了家附近的那个便利店,一来这里的路他熟悉跑起来快,二来呢,毕竟算是一个跟god有回忆的地方不是。两个人呢,也做好了暗号。god拿当初的那个饭团,便利店唉,人那么多,怎么知道哪个是god。bas自以为聪明的选了大晚上,没错,大晚上,这样人少。(喂,你不是怕对方是坏人来着的吗。)bas对此浑然不觉,还自以为很聪明呢。




果然,大半夜的,便利店连个人影都没有,bas坐在了冰柜旁的椅子上,环视了下周围,人应该是还没到。


(迟到,等会你死定了!)


bas等待的片刻,不知道怎么的就趴着睡着了,醒来茫然的望着前方,突然想到什么似的,急忙看了下手机。


“啊,完了完了,这么晚了啊,人肯定走了吧。”




“嘘。”


谁啊!


“主,主管,你怎么在这里?”


“吃饭团。”


说完晃了晃手里的饭团,赫然就是他们的暗号,bas不敢置信的咽了咽口水。


“不要说你是god。”


“连自己上司的名字都不知道,你这个属下很失职 啊。”


bas转头就想跑,然而对方像早就料到一般,一把拽住了他的手臂。


“你,这里是公众场合哦。”


“嗯,所以呢。”


“所以,男男授受不亲。”


“那恋人之间呢?”


“恋人之间当然可以咯。”


不对,恋人?什么意思。




“bas,我是god,是那个跟你聊了几个月的god,如假包换,也是你的上司god。不过我很早就知道你了,比你知道我还要早。我知道你每天上班都要经过这家便利店,每天都会来这里买饭团还有奶茶。哦,对了,我还知道你很迷糊,反正我看到你撞在这个玻璃门上就不下十次了。那时候觉得你很可爱,看久了,就看到心里了,想着这样的迷糊应该有人来照顾,而我,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然后我就买通了你的学长,kim,很幸运的让你用了这个软件,也很幸运,命运让我们匹配在了一起。至于来这个公司,也是为了你。”


听了god有史以来说的最多的一次话后,bas又狂咽了口口水。




“你在跟我表白?”


“嗯,所以,你的答案呢?”


“我是个颜控啊。”


“我知道,我挺帅的不是吗。”


“是挺帅的,不对,我要富二代的,很有钱的那种,”


“这个公司是我的,其他分公司还有好几家,你要的话都给你。”


“我,我很好吃懒做的。”


“那你就什么都别做了,待在我身边好了,,我养得起你。以后你不用熬夜,不用做那么多工作,想做什么都可以,只不过要在我身边。”


bas完全惊呆了,这样露骨的表白还是第一次。




“你真的喜欢我?”


“我都追成这样了,还不信吗?”


“可是你骗了我。”


“我错了。”


这么快就认错,不反驳下嘛。bas承认自己是心动了,不是因为他是主管god,更多的还是手机那头一直耐心听他倾诉的god。


“我没谈过恋爱。”


“我知道。”


“我要学习的还有很多。”


“那我们一起学,我也是第一次。”


“受不了,那我们在一起吧,难缠的家伙。”


在被god抱进怀里的那一刻,bas更多的是安心,原来,爱情是这样的。




彩蛋:


(kim为什么肯出卖我?)


【因为他要追我朋友。】


(那这个软件是这么回事?)


【哦,我设计的软件啊,还行吧?】


(好吧,你有钱你厉害。)


然后kim的对象copter收到了一条短信


(你的对象以前是个校草哦,追他的人可多了。)


然后kim猝!





评论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