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天空的距离

客串(god×bas)

BeforeUgoo_:


半ooc
小短文就别当真
——————







God进组那天带着烧。


他做完造型,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拿起剧本硬着头皮看了一会儿熟悉自己的台词,身体却越发难受起来。


他一点儿都没有请假翘班的打算。
Bas的新剧,拜托经纪人给他争取的客串机会来之不易,更何况他的戏份都在室内,不用日晒雨淋,半天撑下来对他而言根本不在话下。


“P你看起来脸色不好啊。”
Bas正坐着由化妆师任意摆布,他从镜子里看出身后God的不寻常,转着眼珠开口道。


“有点感冒,不碍事。”God把剧本扔在一边揉了揉太阳穴,想让自己调整到稍微好点的状态。


“完工。”化妆师扶着Bas的两鬓最后照着镜子瞧了瞧,打了个响指后扭头冲出化妆间解决生理问题。



现在屋子里只剩下他们两个。



Bas蹬着腿火急火燎地把椅子转了半圈,恰好看到God闭目冥神的疲惫模样,他站起来三两步跨到沙发贴着God坐下,歪头盯着人看。


“你黑眼圈很重啊P,粉都遮不住的。”


“哪有。”
God感受到身边的热源,他睁开眼,往后靠了靠却压到Bas横在沙发背上的手臂。


“嗷。”Bas怪叫了一声后又把另一只手臂环过来,刚好把God圈住。


“Bas你干嘛。”God无奈道,不扭也不挣扎,任由Bas抱着胡闹。


“P就是很不舒服啊,我都看出来了。”
Bas凑到God耳边,压低声音,气息全喷到God耳廓上,后者很快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成粉红色,“干嘛撒谎。”


God抬了抬嘴角,拔出一只手,轻轻把Bas抵在他肩膀上不安分蹭来蹭去的头推开些,盯着气鼓鼓却依然不愿撒手的小朋友瞧了瞧,“你说我为什么。”






“P就是想跟我一起工作。”Bas闷闷道。


God抬起眼皮点头算是默认。


“傻子傻子傻子。”Bas收起手臂,十指又在God肚皮上乱戳起来。


“你再说。”God被Bas闹得忘记了头痛,他怕痒,坐直身子抓起Bas的双手,忍不住装严肃逗他。




“我看P倒是很有力气。”
Bas竟然正经起来,他是真的有点恼。


“P总是这样,不注意自己的身体,觉得自己壮有肌肉还是怎样,有事也装没事,拍2moos时也是这样,现在还是。”


“可是我都能看出来的啊P,你这样我很不好受的。”


“P是改不好了,是不是。”




God嗅到Bas话里的情绪,知道他敏感又发作。他现在能听到这些抱怨真是难得,于是便认认真真一字一字拆开去听去记。之后才语气轻软地去反驳他,


“不是。”


Bas剧里饰演的是桀骜不驯的叛逆少年,为了冲弱掉眼睛里总时不时流露出的几分不喑世事和乖巧,他涂了眼线,可眸子还是水润晶亮,现在又蒙上几分水汽。God盯着看得那双眼睛久了,也跟着伤了心,忍不住倾身抱了抱他,


“我知道的,Bas。可是就这一次。你知道的,我有做多少努力。”


“你说的啊,你想跟我拍每一部戏。”


“那我当然也一样。”





起初演员这个工作对God而言并不是他的第一选择。他之所以坚持着,对它投入百分之百的热爱,这个过程中确实有一些不可言说的理由。


但现在他可以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对某种事物的热爱”,这样抽象的东西就是如此慢慢被塑造出轮廓的,从模糊到清晰,不温不火,却逐日深刻。不过就是,这个圈子里一直有一个追逐梦想的小孩子在他身边。喜欢的人也在坚持着,他理所应当更要努力,因为那个人就是他梦想的一部分。


所以哪怕是个台词寥寥,跟剧里的你交际甚少的配角。我也想环绕着你。









End
————————
投入太多zqsg,看到哥哥弟弟交集少起来,就怪丧的。这些天自己关于他们两个人什么东西也写不出来。


他们都很好,理解他们,也能够接受现在的他们,当然也期待他们未来会有更多一起工作的机会。今天看很多他们的视频突然来了脑洞,所以我大概是写了个糖吧。久违的godbas,写来开心一下。


还有听说他们又要同框了٩( 'ω' )و

评论

热度(83)